朴惠英(Park Hye-young)



一個無可救藥、對旅行上癮的韓國女生



此書封面這樣介紹著~

比起地中海的浪漫風情,我對於那附近小巷中的倦貓更有興趣;

比起吳哥窟的雄偉歷史,我更想看看在街頭嬉戲的孩子們;

比起許多名勝古蹟,我更想駐足於巷弄間的熱烈人生風景……

如果旅行必須等待理由,可能一輩子都無法真正上路。



他不是一本旅遊介紹書籍,而是介紹著作者漫步巷弄間看到的人.事.物!



還是一句老話...無法用文字去評語一本書.一部電影的好,只能推薦!

只有當你進入作者的世界,才能細細去感受與我不同的東西~





很喜歡書裡面的幾段話~



*若提到巴黎的蒙馬特,我先想到的並不是山頂上的雄偉的教堂,而是山腳下的早市快要收攤的光景,以及裡面的魚販大叔不斷較買的聲音.比起愛非爾鐵塔,我更懷念瀰漫香氣息的巴黎地下鐵.



*自由,這個詞乍聽起來是如此偉大,但是我所想要的自由並非是什麼偉大的東西.走累了,就找快地方一屁股坐下,然後休息好一陣子;肚子餓了,就隨時找間小店進去一個人吃點東西,沒有任何一個人會介意,這就是我想要的小小自由.



*一個人旅行固然冷清,卻不用隱藏尚未消化的情緒,也不用故意表露出什麼情緒.



*旅行,不是對日常生活的逃避,而是為了發現日常生活之美,是陌生生活捎來的邀請函.





作者:朴惠英

原文作者:Park Hye-young

譯者:王中寧

出版社:圓神

出版日期:2008年03月31日
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1332369

裝訂:平裝







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